close
 
 
 
♡英式馬芬堡♡(原來滿福堡麵包很簡單)
自從做出漢堡之後
腦公又問「那你會做滿福堡嗎???」
於是就做出來惹😅

#被問過請舉手🖐️🖐️🖐️
#有人知道下一題是什麼嗎?!

🌟材料:(58gX6顆)          
中筋麵粉 200g(也可用高筋麵粉)     
牛奶135g(可換水)       
糖5g
鹽3g
速發酵母2.5g
(建議用酵母量匙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無鹽奶油5g

🌟作法:
一、打麵糰
1.全部材料(除了無鹽奶油)放入麵包機(或攪拌機)

 

2.低速打到成糰,再中速出筋(麵包機不用調速)


 

3.加入室温軟化奶油,繼續中速攪打(怕過熱可以像我一樣在外鍋加冰保)

 

4.打到能拉出膜即可(如圖)


 

5. 麵糰整圓放到抹油的容器蓋上保鮮膜,基發50~60分(氣溫28~30度)


 

基發完的麵糰


 

二、整型
1. 基發完的麵糰拍掉空氣,分割6等份


 

2. 再次整成圓形


 

3. 馬芬模撒一些玉米粒粉(馬芬模是直徑9公分,高3公分,不一定要用連模,獨立分開也可以)註:我用的是cotta馬芬模,有人問補充一下


 

4. 將麵糰壓扁放入馬芬模(沒有模,最後有補充)

 

5. 後發到2倍大(時間要看温度)

6. 在表面噴一點水,再撒一些玉米粒粉

 

7. 加上蓋子,上下火190度,烤18分(沒有蓋子可以用烤盤壓)

 

8. 出爐放涼,要吃再回烤或剖開平底鍋煎一下
(我覺用一點點水蒸,口感也很好)


 

9. 剖開夾入火腿、蛋、起司,就像滿福堡囉

 

ps.

1.沒有模怎麼辦呢?很多馬芬食譜食譜不管配方比例如何,都是一樣,先整型成扁圓形後發到2倍大,沾玉米粉,再用平底鍋兩面煎各5~6分鐘,也是可以的哦(我還沒試過,有空再試XD)

2.玉米粒粉我是在材料行買的,如果真的找不到,有些食譜是用全麥粉杜蘭小麥粉取代

 

📌歡迎到"核桃麻的粉絲專頁"逛逛哦

點這裡進入 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enche623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核桃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